close



歌名:聆聽者
歌手:劉思涵
作詞:陳信延
作曲:方炯嘉

L1 還沒說我就先哭-----果
L2 故事太殘酷-------因
L3 習慣了一不快樂
L4 就要對我訴苦------她(?)的行為,一般論:躲起來的是男人(《男人來自火星,女人來自金星》)
L5 看著你把淚水都忍住---行為本身就是倔強
L6 倔強不肯認輸
L7 對你的心疼
L8 我該對誰大方傾訴--------大方?用得玄!

L9 親密得日夜不分----該是同居
L10 卻不算是戀人-----就是室友
L11 陪你一起走過一段感情---身邊
L12 起承轉合---------寫啥?合是什麼?收尾?結合?交.......往?
L13 要是說出藏在我心裡的微弱心聲---微弱呼應大方。自卑的心理
L14 有沒有可能反而變成陌生人---常見的擔心,主張不告白,維持現狀就好,同樣是較為怯弱的表現

L15 我就當你稱職的聆聽者---退而求其次,自暴自棄。不滿和壓抑在心底堆積
L16 至少擁有資格------資格?有資格有資格,常用口語,沒什麼意思。
L17 給我一個角色賴在身邊 ---賴。不是很應該的行為,下文身份的伏筆。
L18 就很知足了-------知足同樣是求其次
L19 世界上最忠實的聆聽者--忠實地如犬樣
L20 大概只有我可以勝任---大概:沒信心。勝任:對高難度任務的用詞。
L21 我很快樂 -------說出來可以催眠自己
L22 別問哪裡快樂-----那就是不快樂

L23 如果我沒有耳朵----明白知道自己的根基薄弱
L24 會不會没了身份----賴在身邊的角色、身份
L25 我以為相處久了
L26 應該有默契的-----中文句式。以為..........應該...........
L27 為什麼當你天空要傾盆--傾盆大雨省略,修辭學:藏詞。如友于、陳水
L28 我幫你撐傘-----撐傘是為擋雨,鮮明形象的行為。
L29 可是我鼻酸-----鼻酸只是感覺神經元傳來的訊號,講啥?若為押韻可改「掩面」行為對行為。
L30 你卻始終很晴朗---晴朗還是在說天空,所以最好鼻酸該對撐傘。

我就當你稱職的聆聽者 至少擁有資格
給我一個角色賴在身邊 就很知足了
世界上最忠實的聆聽者
大概只有我可以勝任 我很快樂
L31 我應該感恩的----靠夭的一句話。其實內心是不想感恩的。比知足更虛假的話,還升級變感恩。當每餐都有米飯可吃,知足不夠還得謝天祭神。

L32 繼續當你稱職的聆聽著---決定
L33 繼續遵守規則-------規則自定,強迫行為
L34 不能犯規將你緊緊抱著---寫了守規就可以寫犯規的邏輯
L35 只好守護著--------這句多餘了,文意同守規則的聆聽者
L36 喔------------喔
L37 世界上最愚蠢的聆聽著---有些時候會這樣頓悟
L38 大概只有我聰明勝任----可悲了
L39 喔------------喔
L40 從不快樂---------面對心情
L41 卻只能這樣了-------妥協現實


韻:ㄨ、ㄣ、ㄜ 為了每句必押韻,還真難有好歌詞。用三個已經很聰明了,但同字的情況還是很多。

L8『教育部辭典:大方、一、為人不吝嗇。二、態度自然不拘束。三、不俗氣。』何時該大方?害羞時、扭捏時、難以啟口時。一般是:他對我訴苦,我又該對誰訴苦?我能很直截了當地說出我很在意他嗎?說出來我會害羞,也沒辦法無顧忌表達我對他的情意。跟他他不同的是:我沒有忠實的聆聽者。
L12太過份了,為了壓韻連故事基本進程四字都寫出來了。上句L11走過一段感情本身就是完整的故事。在語意上就是重複、贅文。
L17 給我一個角色賴在身邊,賴的咬字大概是整首亮點吧!年輕!有點慵懶舌頭大到想吞下!
L22別問!別問.......問了我也回答不出來.........
L26默契?看到L30才知道這不算什麼默契,叫互相。用「應該會知道(懂我)的」就可以了。默契也沒有很高級。『默契:祕密的協定或條約;雙方不用語言而彼此情意暗合。』不用言語,都鼻酸了,有眼睛就看得出來,當然不用言語,這種默契程度太低。

結語:靠夭了很多,最後選擇維持原狀,這就是人蔘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dolph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