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看完阿雅要離開我猜的一集,
感受到筵席將散的情緒。

我有了一番感覺:我的眼眶微含淚水。
是不是年紀愈大愈止不住淚水,
腦中永遠浮現大玉兒的台詞:年紀愈大愈見不得人哭。


對人說教的只是個孩子,能為人流淚的才是大人。

過去,在別人的眼裡,我是一個很愛講道理的人,
大學後,我能夠靜心收口,也能夠感受到別人的傷悲,
惻隱之心,我想我還有。

這讓我發現,也許「成長就是學會哭泣」。
讓感性發揮,理性內藏;情感先於理智,
在講道理前,先流出瞭解的眼淚,
佛經云:「無緣大慈,同體大悲」。

能做到為人流淚,當然就成人了,
這麼說,慈悲就是眼淚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dolph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