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「只要妳還愛我,我就一定愛妳」

這句話是在麻辣天后宮,姊弟戀那集聽到的。

聽起來應該還蠻感動人的嘛。
只不過這種條件式的語氣還是讓人有怪怪的感覺。
上句是下句的前提,也就產生了前提不存在,
保證也就失效了。
所以,如果妳不愛我,我就不知道會不會愛妳了。

可是,若改成「即使妳不愛我,我也一定愛妳。」
那就很恐怖了,會讓人產生壓力,糾纏牽扯或是不忍抱歉。

相比之下,
「只要妳還愛我,我就一定愛妳」就自由得多了。
乾淨,果斷,明快。

原本將愛的主動權交付出去,會顯得不夠積極,
不很愛,不纏綿悱惻,整體就是弱了一點。
其實,這卻是很厲害的招術,
隱隱有把問題丟給對方的可能,
如果我不愛,一定是妳先不愛了。

要說他沒有承擔問題的勇氣也可以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dolph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